山麋子炖半夏

结束了。
微博:守护者_半夏

【芝诺光】Stay 16

排雷:BG,私设龙娘诗人光战,鏖战红莲战败背景,源自一个梦的自娱自乐。
文中提到的以太学还有各种医疗原理都是我编的,别当真。
以下正文。

―――――――

    “就快到了。跟我说话。”

    巨龙只是个没有意识的幻影而并非真正的龙,但显然主人告诉过它应该往哪里飞行。芝诺斯捏着缰绳的指节泛白,怀中人急促的呼吸几乎被风声隐没。她的皮肤太烫了,就算她平时就比常人体温要高也绝对无法承受这样的高热,再这么下去……

    “该死,跟我说话!”他贴到她角边,努力控制住自己不要太用力勒紧她的身体。“芝诺斯……”信鸦难受地眯着眼睛,手指掐着他的手腕,额上细密冷汗被风吹去一层又渗出另一层。“以太――呜!”又是一记重击,要不是被抱着她一定会摔下去。“我的以太……”她的牙齿都在因疼痛而打颤,手指痉挛地掐进青年绷紧的肌肉里,“不,不受控制了……”

    “那你还装没事和他们闲聊!”芝诺斯感到焦躁,终于看到宫殿的轮廓让他冷静了一些。“马上就到了,我带你去找奥卢斯,给我保持清醒,蛮族的英雄!”

    信鸦发出了干巴巴的虚弱笑声。“老是――左一句蛮族,右一句蛮族,”她说的话都变成了听不清的气音,“还不是整天,整天想着怎么趁机,摸摸蛮族的尾巴……”

    巨龙“呼”地掠过惊慌的卫兵,芝诺斯用力拽了缰绳强迫它转向,直接顺着窗户来到离研究室最近的房间抱着女孩就跳了进去,以平生最快的速度在走廊里奔跑。拥有人造超越之力,他能感受到她体内的以太已经完全失控,横冲直撞地摧残这具躯体。“芝诺斯。”信鸦伸手拉住了他的衣襟,有些散乱的瞳孔好不容易聚拢焦距,“别让他们拿我……做实验。”

    芝诺斯侧身推开了研究所的门。“我保证。”

――――――――

    一番抢救过后英雄的情况终于算是稳定了下来,过于宽大的研究床上女孩套着氧气面罩,身上连着各种仪器,在镇定剂的作用下安然沉睡。“看来,英雄阁下完全忘记了我的嘱托。”奥卢斯摘下眼镜擦擦额上的汗。从皇太子进来开始他就直接赶走了所有研究员,从头到尾都是一个人进行的抢救工作。“我明明告诉过她不要强行使用魔法的。”

    芝诺斯站在床边看着仪器上总算不再乱跳的红线,也松了悬着的一口气。“她这是怎么回事?”

    “我为英雄阁下注射的药物并非简单地压制以太,”奥卢斯擦干净眼镜后又重新戴回去,“而是在她体内产生以太的各个部位和以太主要流动的区域产生凝结点,类似血栓,以此达到减弱以太流动的目的。但显然这次英雄阁下一次性使用了过量的以太强行冲开了那些凝结点,这样做的确能有效去除阻碍从而达到可以使用魔法的目的,但突然的过量以太爆发必然会导致她体内以太流动的失衡,直接结果就是您所看到的,整个失控。”

    “如果是普通人,大概在失控的瞬间就已经死了吧。”他注视着昏迷的英雄,丝毫没有掩饰眼中对实验品的渴求,“但光之加护能在筋络损坏的同时完成修复,这才让她撑到了现在。我仍在研究加护的以太学原理,可从英雄阁下的血液样本和以太样本中都没能得到任何有效成分……”

    “我说过不许研究她。”芝诺斯打断了他过于明显的话里有话,“她什么时候能醒?”

    奥卢斯扫了一眼屏幕上跳动的数据。“您想必能感受到,英雄阁下的以太并没有回归原有的秩序。”他习惯性地解释起其中的原理,“我用仪器简单地模拟了一个以太循环好暂时引导失控的以太,但这不是长久之计,也不能达到彻底完成治疗的目的。她的身体仍然在被摧毁的同时修复,只是速度减缓了很多。想让她醒来很简单,只要停止镇定剂输入,她恢复意识需要的时间不会超过十分钟,不过我要提醒您,醒过来后她将面对无止境的毁坏和修复的痛苦,那不是一般人能忍受的。”

    芝诺斯陷入了沉默。

    “除了保守治疗之外我还有一种理论上可行的方案。”奥卢斯这一次没有卖关子,“也许您还记得当初用来关押神龙的魔导牢笼,既然它能抑制得住神龙的以太冲击,理论上讲就也能有效控制住英雄阁下的以太,加上药物和仪器的辅助,短时间内恢复不是问题。”

    “风险呢?”

    真是敏锐啊。奥卢斯不禁摇了摇头,摊开手:“蛮神的以太和人类毕竟不一样,魔导牢笼能控制住狂暴的神龙,但人类远远不需要如此强效的压制,我不能保证过强的压制性会不会让英雄阁下的筋络遭到永久性损伤,甚至让她彻底失去运用魔法的能力。”

    “……”皇太子又沉默了一会儿,俯身拉紧了扣在女孩手腕上防止她因疼痛而挣扎的束缚带,“把镇定剂停了,你出去一会儿。”

    “我有话要跟她说。”

――――――――

    电流在各个金属部件之间渐次亮起,电与磁牵引着牢笼慢慢悬浮升起,连结为一整个完整的、电光流窜的球体,敖龙女孩闭着眼睛静静悬浮在中央,从正面看几乎看不出她有没有呼吸、是否活着。几条线路顺着她的脖颈、手腕和脚踝连接到牢笼之外的仪器上,几个研究员正仔细地记录每一个变化的数值。

    皇太子安静地站在魔导牢笼对面。她实在是太小了,魔导牢笼已经缩到了最小,但对她而言仍然像关着金丝雀的巨大鸟笼,就算是悬在球心,她也只能勉强让芝诺斯平视。“说实话我很好奇,”结束了最终调试工作的奥卢斯慢慢踱到他身后,双手环在胸前,“是什么样的战斗能让英雄阁下居然不得不强行使用魔法才能应对……一定十分激烈。”

    搭在刀柄上的手指捏紧了。芝诺斯抿起嘴没有回答,只是凝望着牢笼之中的光之战士。

    刚开始教她握刀,教她怎么凝聚剑气再释放,作为交换她教他怎么拉弓射箭,还因为放空箭被她训斥了一句,严格的家伙。

    紧接着是一次一次的对战,她的眼睛紧紧锁定着他,深色瞳仁浸入黑暗,像他一样的黑暗,等到战斗结束恢复常态,她又会重新明亮起来,跟他讨论一些无关痛痒的话题。冒险者从不掩饰自己对加雷马帝国的好奇,他们的天性就是漂泊,每一个未知的地方都将成为未来旅途的目的地。

    再然后是宴会,临时停歇的房间里侍女送来晚宴要用的礼服,她没急着开口让他回避,只是盯着那条帝国风格的华丽长裙,半天,才抬手摘掉脖子上的项圈,用力掰下了上面的金属纹章。现在那个纹章大概还放在她哪个贴身的口袋里,他不得而知。

    还有他失控时出于寻觅以太的本能给她留下的小小记号,破损的鳞片听她说以后可能不会重新长出来,神龙和海德林的能量搏斗在那块皮肤上结成了一块不显眼的疤痕,而据她所言,在得到光之加护后她就很难留下什么疤痕了。

    在电光的映照下,信鸦雪白的长发显出一种冷蓝色的晕彩,这让芝诺斯记起帝国长久的冬日里被魔导灯光照亮的积雪。他看着那种色彩长大,也在那种色彩的陪伴下逐渐变强,最终走到今天。

    他突然想起几天前的那个莫名其妙的吻。明明它没有对他们的相处产生任何影响,他们也默契地从未再提迅速分开之后的尴尬沉默,但他就是突然想了起来――柔和的月光,安静的空气,不再排斥他触碰自己的英雄,还有谈不上谁主动,也谈不上享受,只是顺理成章般的吻。

    “在你眼里我有意义的部分,除了能与你匹敌的战斗力之外还有什么?”

    芝诺斯很年轻,但如英雄所言,他最懂得人心。从他在军队中历练出锋利的獠牙开始就不断有男男女女试图爬上他的床,单为一睹皇子风采者有,图他身份地位者有,迷恋他本人性格外貌者也不在少数,他当然不可能不懂得那个词汇。但和她?艾欧泽亚的蛮族英雄,光之战士?

    “你说的对,奥卢斯。”芝诺斯转身离开。

    “她的确永远做不到见死不救。”

――――――――
TBC

评论(4)

热度(10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