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麋子炖半夏

结束了。
微博:守护者_半夏

【奥尔光】咸鱼与骑士

排雷:乙女向,女性光战无种族职业外貌描写,ooc傻白甜向。
惊觉目前写的文就没有he的,这样不好,不好。
以下正文。

――――――――

    冒险者已经在巨龙首营地窝了一个星期了。

    不是说这不好,实际上所有人都相当欢迎光之战士的进驻,毕竟她在的时候他们从来都不用担心古菩猩猩和龙鸟的入侵,还能吃到不少平时吃不到的各类美食――虽然每天听某位银剑骑士一整天不重样地夸奖他的挚友会有点磨耳朵,但时间长了不就习惯了吗?

    但是,问题就出在这个但是,科朗蒂奥敏锐地意识到有问题,尤其是几个相当眼熟的人气势汹汹地找上门来的时候。

    “我不去!!”冒险者死死抠着营地的石门哀嚎,而她的队友,有一个算一个,全都在试图把她从墙上抠下来。“说好的全坐骑!”召唤拽着她的腿,“少一只狗!一根毛都不行!”

    “我不管!不去!不打!”

    “你的志气呢!!”

    “喂白虎了!!!”

    召唤松了手,叉起腰俨然一副严厉长辈的模样:“不开荒的咸鱼是不能成为光之战士的!”

    “――没门,不打!”冒险者警惕地后退把自己紧紧贴在墙上,看起来全身的毛炸开了,“咸鱼就咸鱼!不打!不开!怂!”

    “不就是灭了几把吗,”一边的武士还是很温柔的,“大家都是这么灭过来的,不然先试试极魔――”

    冒险者嗷一声蹿回指挥所利落地翻过两道桌子躲到了办公桌下面。

    科朗蒂奥:看,我就说有问题。



    于是巡视回来的巨龙首指挥官刚进门就接到了副手的通风报信,并从桌子下面挖出了已经睡着的冒险者。“挚友?”虽然迷迷糊糊的样子很可爱……但这么睡可是要感冒的,奥尔什方有些担忧地试图把冒险者弄醒,“我听说你部队的人来找你开荒极白――”

    “不开!不打!!”冒险者顿时瞪大眼睛发出一声惊恐惨叫往后一躲,结果从桌子上滚下去摔了个仰面朝天,又是一阵呜呜嗷嗷的哀叫。奥尔什方赶紧绕过去查看她的情况将她扶起来:“你没事吧?对不起,我没想吓你。”

    “……奥尔什方?”冒险者揉着撞到的后腰,这才总算是清醒过来,露出松了口气的神情,“我还以为他们又来喊我开荒了……”

    精灵困惑地挑挑眉,哈罗妮啊她看起来完全就是被吓坏了。“很难吗?我记得过剧情的时候你给白虎镇魂是无攻略直接通关……”

    “那不一样。”冒险者用力搓了把脸,“本来真白虎我也打算准备好了再打,谁知道随机就排到了。”

    “可你不还是过了嘛!”奥尔什方笑起来,鼓励似地对她张开手臂,“这次做好准备,肯定也没问题的。”

    冒险者长叹了口气。“我这么跟你说吧,”她掰着手指头,“极白虎的攻略我看了大概有七八遍,关键部分看了无数遍,结果打的时候还是全乱套,没有一次挺得过转阶段。他们都说白虎时间轴和美神差不多,但我觉得明明就比美神难多了……”

    美神听到这话可是要闹的。奥尔什方哑然失笑,揉揉她的头发:“要不要我和你一起去打?”

    “不要!”对方立刻把头摇得像拨浪鼓,“极白虎和真白虎不一样,集合分摊点名都是T……被他咬一口好疼的。”她心有余悸地摸摸自己的侧肋,小声嘀咕,“真白虎第一个点名的就是我……”

    “骑士不怕疼。”

    “但我怕你疼啊。”

    “――挚友啊!!”天知道奥尔什方是耗费了多大的定力才控制住自己不要马上扑过去亲吻那对无辜睁大的眼睛。尽管他并不畏惧疼痛,但被挚友这样关心的感觉真是……太棒了!“不要担心!”他握住她的手,“只要一想到又能在战场上见到你活跃的身姿,任何伤痛都不足挂齿!”

    冒险者沉默了一下,牵住他的手指。“你也要像他们一样一定要我开荒吗?”她小声问,声音里有那么几分委屈,“我真的不想打。”

    “不,不想打就不打!”这个表情一出,上一秒还坚持要陪她开荒的骑士就彻底宣告完蛋,“下次他们再来我帮你拦着!”

   

    话虽如此,但“下次”真的到来的时候,奥尔什方到底没能多强硬地把冒险者的同伴们拒绝回去。“我只是很奇怪,”他对他们歪歪头,“为什么她突然那么抗拒开荒?我记得随机任务她最喜欢的就是打蛮神。”

    “灭的呗。”召唤翻起白眼,一派恨铁不成钢的样子,“打之前听说难就有点怵,真正开打了越灭越紧张,犯的错越多,加上招募来的战士说了她几句,一个小时之后就说什么都不打了。”

    “三斗神也是?”

    “别提了,”一提起斗神对方更窝火,“我们说要刷鸟,她以为要打美神就进来了,开局才发现打的是斗神,问题她之前一点攻略都没看,又灭了几次,两次加起来就吓得死活再也不开荒了,你说平时也没见她这么怂啊!哦对了,4.3就要来了啊!她还连极神龙都没打过!当初雄心壮志要刷全坐骑的是谁啊!”

    两只手咣叽往办公桌上一拍带得桌上所有东西都往起一跳,奥尔什方都被震得下意识一缩。意识到自己的情绪有些过激,召唤收回手轻轻咳了一声:“总之你等她回来了告诉她,趁现在人多好招募赶紧开荒,大不了我们陪她灭,灭多了机制熟练了自然就过了。”

    等到指挥所的木门关严彻底阻隔了队友的视线,奥尔什方才轻轻扣了扣桌面:“好啦,他们走了,出来吧。”

    然而桌下却始终没有动静。“挚友?”不太可能是又睡着了吧?骑士蹲下去查看,冒险者正抱着膝盖挤在桌下空缺的最深处,蜷缩成小小的一团。“……我觉得她说的对,”她闷闷地开口,“咸鱼是不能成为光之战士的。”

    “没有的事!”奥尔什方立刻摇头,试图也钻进去安慰她却只伸进去条手臂就不得不宣告放弃,“她只是开句玩笑而已,别放在心上,你当然是最棒的光之战士了!”

    冒险者反而缩得更紧了,连脸都埋进了手臂里:“别人都在努力开荒提装等,就我……我到现在连普通西格玛都还没开,整天就知道拿石头换低保装备,剩下时间就到处闲逛拍照……再这么咸鱼下去部队会把我扔出去吧?”

    “挚友……”奥尔什方抓抓头发,一时间有些不知道应该怎么安慰她,只好勉强握住她的手,“肯定不会的!他们都说了陪你嘛,你有这么多这么好的同伴,没什么可怕的。”

    “我不是怕……”冒险者扁扁嘴,勾住他的手指尖,“我之前跟你说过,挨白虎咬一口很疼的,虽说只是幻境不会真正受伤,但人家也没义务陪我一遍一遍受罪吧?还有装备耐久度啊,耽误的时间啊什么的……开开心心来吃个宝宝,结果光团灭了什么都没拿到,我自己都良心难安。再说……”

    她用力咬咬下唇:“不想承认,但我真的被吓着了,我从来没打哪个蛮神或者副本倒这么多次,从来没有!别提输出了,连躲技能都躲不及……”

    奥尔什方有点慌,他从对方的话音里听出了不宜察觉的哭腔――他从来没见她掉过眼泪,这这这要怎么办!他应该怎么做?抱抱她还是继续安慰?要怎么安慰才能让她感觉好一点???

    “……奥尔什方?”也许是半天没有收到回应,冒险者声音里的颤音更明显了,拉着他的手也紧了几分,“你,你是不是也失望了?对不起,我,我太弱了……但我真的不是不求上进,我只是,只是不敢!我总是怕犯错拖别人的后腿――”

    精灵愣了一下,高速运转着应该怎么安慰挚友的大脑才反应过来自己听到了什么,赶紧手忙脚乱地把她从桌子下面抱出来擦掉已经开始吧嗒吧嗒往下掉的眼泪:“我没有失望!真的!不管是强是弱,你都是我重要的挚友,之前过剧情任务的时候有那么多困难你不是也都克服了嘛!啊啊不哭了不哭了,不想打就不打,挚友想做什么我来陪你!”

    “对不起……”冒险者一时间也不知是因为难过还是因为感动,眼泪反倒流得更凶了,“我怕万一你也嫌弃我,我就真的没有勇气再做什么光之战士了……”

    “我绝对不会嫌弃你。”骑士将她的一只手握在手心里放置到心口的位置,一脸严肃,“以哈罗妮之名向你保证!”

    “就算我开荒技术很糟糕?”

    “就算你开荒技术很糟糕。”看来挚友还是没完全失去开荒的勇气,奥尔什方想了想,提议,“要不然让艾默里克和埃斯蒂尼安也来帮忙?肯定能过的。”

    “放过艾默里克吧,”冒险者噗嗤一声破涕为笑,“我到现在都没弄清他到底是什么职业,要找输出外援干脆去叫芝诺斯多好。”

    “他不合适。”骑士坚决果断地反驳了这项提议,有理有据,“武士已经够自嗨了,芝诺斯的自嗨程度是其他武士的好几倍。”

    之前他陪她去真神龙场地踩点的时候就和那家伙打过照面――负责任地说,奥尔什方从来没这么希望自己能一盾牌糊到谁的脸上。

    你挚友真棒算是什么打招呼的方式!下战书吗!

    “有道理。”冒险者若有所思地点点头,“我都怕他打到一半嗨过头了转火到我身上……”

    “你再去看几遍攻略,我陪你把极神龙过了吧!”奥尔什方张开手臂,“我听说极神龙队友的配合很重要,你我一定能完美通关!”

    “那我就全程跟着你跑了。”冒险者嘿嘿笑了几声,眼睛里的低落早已彻底散去,打开了通讯贝,“我这就通知他们――哦对了,你过来。”

    精灵依言俯身,没来得及问怎么了,柔软的触感轻轻在唇角一触。偷吻得逞,冒险者笑得有些促狭:“谢谢,奥尔什方。”

    “――其实不用着急开荒极神龙,”奥尔什方·今天也被挚友撩得找不到北·灰石,抬手关了通讯贝把冒险者抱起来,“我们今天可以先‘对练对练’――”

    “奥尔什方?!”


――――――――

END

评论(7)

热度(17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